《容你在我心裡撒野》

金牌製作人莊景安,在寫給妻兒的《容你在我心裡撒野》中寫道:

「吾寶,

我見過你媽媽滿身風雨披荊斬棘,於是,她後來成了別人的偶像。

也見過她跌跌撞撞,失落迷茫,於是,她後來成了我的小姑娘。

如果說,遇見她、有了你,爸爸的人生還有什麼遺憾,

大概就是,我羡慕極了你的外婆——

因為只有她見過你媽媽未經風雨、奶聲奶氣的模樣,

吻過她像你一樣稚氣柔軟的小手掌。」

 

人人都知道野心勃勃的小妖精辛懿,桀驁不馴。

但只有莊先生懂得,

要想降“妖”,方法有二:

縱容她的野心,

還有,睡服她的桀驁。

 

看完這篇文,我感到很怨念,我是因為看了文案第一段才入坑,沒想到這一段壓根沒在文裡出現這篇文是女主角參加歌唱選秀比賽,一路過關斬將,同時跟男主談戀愛的故事,不難看,文也還算順暢,但事業線及感情線雙方面就是沒有讓我有很深刻的感受。真要說的話,女主的家庭背景很令人動容,她的母親曾經在風月場所工作,但不是性工作者,後來母親懷孕但父不詳,母親含辛茹苦將她帶大,為了讓女兒可以有戶口上學,她嫁給人渣繼父,生下弟弟,當女主好不容易看到生活的曙光,母親卻被繼父害死,只剩下她與弟弟相依為命,這一段背景,很自然地穿插在故事當中,算是令我印象較為深刻的部分。

 

《夫榮妻貴》

簡家姑娘不愁嫁,身旁堂姐堂妹個個說定如意親事,四姑娘簡珞瑤卻在被退婚的路上越走越遠,淪為眾人茶餘飯後的笑柄。
彼時誰也料想不到,京城裡有名的嫁不出去姑娘,卻不聲不響勾搭上了尊貴的皇子,一朝飛上鳳枝頭,人生從此翻天覆地。

簡潔版
簡珞瑤的人生充分體現了一句話——被剩下了沒關係,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剩女!

 

是說作為一個古代女性(穿越的),能被退婚4次也是很難得這篇文一開始看得很順,但是到了男女主成婚後一下子劇情進展變很慢,悶到我看不下去,就放置play了大概有一年左右的時間,還好這類文前面就算不複習,也不太會妨礙後續閱讀,更何況我是停在過渡期間。後面很平靜無波的看完了,男主從存在感低的皇子,成親了老婆生了個萬人迷兒子,兒子去皇帝爺爺跟太后曾祖母前面刷了好大一波存在感,後來他老爸就成為新帝了,真是個旺爸爸的好兒子(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