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京城第一美人,更是當之無愧的名門貴女。祖父是孔子嫡親後裔、天子親封的衍聖公,父親是當代大儒,母親為她留下十里紅妝。顯赫的出身,龐大的財富,驚人的美貌,怎麼看都應該榮華一生,可她最終卻落得英年早逝,一代絕色佳人枉死荒野。
 

重活一世,她回到命運轉折的那一年,選擇了與前世決然不同的另一條路,下嫁給“英雄救美”中那位英雄。本以為對方是泥巴腿中的異類,勉強算得上端正君子,不想卻是一匹山中惡狼,行走懸崖峭壁。罷了,既然擺脫不了惡狼癡纏,又有潑天富貴許之,且與他走一朝便是,反正墜崖也有墊背的!
 

一句話:重生白富美與草根皇帝的悠哉愛情!

 

最近西木子「好不容易」又完本了一部古言。為什麼說好不容易呢?這篇文在2014年5月發表,2017年4月才完本,全部168章節,不到46.5萬字,費時近3年,這樣諸君應該可以想像作者的更新進度如何了其實我覺得更得慢真的沒甚麼關係,但更新間距拉得太久,容易造成作者寫文的情感不連貫,特別是在完結時作者說,本來有妥妥的感情線及事業線發展,但是中間她斷更,再加上結婚了,作者自身對於情感原本的構想,因為現實生活的影響而變化,讓她無以為繼,因此,這篇文後來只好草草結束,甚為可惜,要說爛尾嘛,嗯......的確是(摸下巴)如果看到這裡,還有人想跳坑,我當然歡迎。對我來說,西木子是我進入對岸原創的一個起點(有雙關XDD),她的文除非將來有荒腔走板的一天,否則我都會看(完本再看),但還是希望將來她好好存稿,有80%存稿再發吧,不然真的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自制力(拍作者肩)

 

這篇文設定是將正史中李唐之後的五代十國,替換成大周朝,我不知道對於民風的設定作者是採用哪一朝,但是這篇文中對於女性的限制,真的很不像開放的前朝唐朝,或許以正史的五代十國來說,對女性的限制遠超李唐?(歷史廢柴的我就不多加研究了)女主孔顏前世在跟隨父親前往河西就任途中,遭遇民亂,被男主魏康救下,因為有過身體接觸,在此時被視為不貞潔,女主退掉已經訂下的婚事,自願出家,後來卻被同父異母的妹妹以及奶娘共同謀劃,被退婚的前未婚夫=現任妹夫輕薄,甚至被推下山崖而死,重生後她發現正值前往父親就任的河西途中,她力圖不重蹈前世覆轍,但還是遇到動亂,然後還是男主救了她,這時男主已對她一見鍾情,沒逃過「命中注定的邂逅」的女主,不願再如同前世一樣出家,決定嫁給男主,嫁去夫家之後,日漸發現稱霸河西的節度使夫家內部的鬥爭不輸給京城權貴之家,雖然女主遇到不少危機或困難,但她也努力地(在不知道男主已不動聲色地布局下)化解掉了。然而對於她的丈夫,前世因為女主是在前未婚夫的迫害下意外身亡,這一世她有點恐男症(根據作者說法),對於男女情事甚至是丈夫的親近她都不很愛,然而家學淵源(她是孔子後代),她能做到的就是禮敬丈夫。說真的,西木子的女主,經常有內心戲過多的特(毛)色(病),並且她的男女主角,感情上都很慢熱,男主很早出線,跟女主成親,想當然耳沒甚麼機會先談談戀愛、培養感情,所以文中男女主感情線的發展往往也是重頭戲,霸特,想要在她的文中看到火熱或是甜蜜蜜的愛我覺得是沒門兒,因為女主很慢熱、很ㄍㄧㄥ、很古代人(XDD),充其量到了最後,女主做到的就是「夫唱婦隨」一句話。這篇更是因為不正常更新,造成感情線無法適度展開。

 

最後依照文案,地方將領擁兵自重,朝廷皇權旁落,男主後來自立稱帝,大周朝分裂成為三足鼎立局面,這個過程,嗯......作者就用結局那一章帶過,除了點讚(?)我也沒啥好說的了(攤手)

 

我覺得這篇心得應該是不會讓人想跳坑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