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香港金魚街。 

“七哥,囑你一句,近幾日少食辛辣,注意身體。”

賀喜笑意盈盈,將一張紅衫魚上交給這位旺角新米飯班主。 

“妹妹仔,好些讀書,小小年紀莫學你契爺,算命看相,驅邪鎮煞,你行?”

半月已過,這位威震金魚街的七哥出院之後,頭件事便是拎上蔬果拜訪“賀大師”。

PS:就是一位不起眼的“妹妹仔”混成“賀大師”的故事~

 

閱讀指南:
1.爽文,金手指粗,表討論合理性;
2.半架空七十年代香港,考據黨繞道走;
3.結局HE

 

如果是喜歡早期香港靈異電影的人(特別是林正英演的),看這篇文應該會很有fu。女主角賀喜前生是正陽派的創派祖師,師承文慎門下,因為與人鬥法而死,再來就穿越到10歲的小賀喜身上了,巧的是,賀喜的母親當年懷著身孕跟隨丈夫從中國偷渡到香港,丈夫後來過世,她被賀喜的乾爹,也是正陽派傳人的賀天罡收留,賀天罡在賀喜10歲這年被同道惡意鬥法致死。雖然外表只是個10歲小女孩,靈魂卻是修為上乘的修道中人,賀喜本著善心為街坊鄰居或是上門的客人提點了幾次運勢,十分準確,讓賀喜小仙姑的名聲漸漸傳開,後來甚至達官貴人都上門求助。作者好像曾在香港住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因此文中的用語對話都十分的港味,至於賀喜所施的法術,在作者合理的考據以及架空之下,也頗能令人信服,不會覺得空洞。全篇文基本上就是賀喜一步步成長為名聞全港的仙姑,以及她與契合的同道,一併守護港地,擊退壞人的故事。故事由淺入深,十分精采。

 

至於感情線,倒是讓我很感冒(不是中國用法),男主大女主應該有10歲以上,確切的歲數我忘了,這倒是沒甚麼,只是男主後來喜歡上女主,等到她16歲成年,向她提出求婚,婚後的日子,那些肉(是的,有肉,還蠻明顯的),讓我覺得像在看香港三級片,頗不美,但這也只是我個人感覺,總之我不愛這篇文的感情線,覺得多餘。撇開感情線不談,這篇文是真的不錯看,再次強調,喜歡早期港片的人,會覺得有fu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