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張男主角王凱的帥照吧(流口水)

 

如果不是為了kkw王凱,我應該是不會看這部陸劇的,陸劇的現代劇我總是覺得很囧,不管男主再帥女主再美都很囧,古裝劇就還好,玄幻劇還沒看過,暫時不予置評。這部戲基本上我就是在看王凱的霸道總裁范兒,以及他跟陳喬恩虐狗,劇情有許多讓我吐槽之處,在吐槽之前,我想聲明這就是我一家之言,是我個人的看劇感想,這部戲讓我覺得囧的純粹是劇情,演員我倒是全無惡感。

劇情大致是說30歲的厲薇薇,事業有成,身邊也有忠實的護花使者,雖說她有如穿著Prada的惡魔的安納溫圖一般嚴厲不近人情,而且重心計,但仍可稱為人生勝利組一員。她的品牌《玲瓏》正與男主陳亦度的品牌《度》爭取巴黎楓丹百貨的進駐權,同時在巴黎舉行新裝發表會,會後發生了意外,她的秀場後台遭到縱火,她的作品一夕間焚燒殆盡,灰心沮喪的她走在街頭卻被搶劫,她失足落水,被救起後昏迷了兩個月,醒來後卻發現失去了過去七年的記憶。她對於陳亦度有種莫名的好感,但是陳亦度卻不知為何處處與她作對,還對她很是厭惡。厲薇薇不斷向陳亦度示好,陳亦度不知道厲薇薇失憶了,他一直認為厲薇薇是刻意想要讓他放下戒心,雖然他還是經常對厲薇薇不假辭色,但是行為舉止完全不似過去惡名昭彰的厲薇薇,仍然慢慢地卸去了陳亦度的心防。在他們的背後,有雙隱藏起來的黑手,在刻意挑起兩個品牌間的對立及戰爭......

詳細的劇情網路上可以找得到,分集的詳細劇情也有,我就不贅述了,再加上其實我也才看不到一半,以下僅就目前為止我看到的集數說說一些想法。

 

首先,王凱超帥噠比起《瑯琊榜》裡嚴肅自持,滿頭滿腦兄弟情義的靖王殿下,王凱將陳亦度這個CEO的氣勢及帥氣度毫無壓力的撐了起來,搭配他自己的原聲演出,這部劇裡只要他有出場的鏡頭看著聽著都是一種享受(已酥)。王凱在戲裡與陳喬恩經常有很親密的互動,說真的看到後來兩人交往時的演出,我都忍不住懷疑他們會戲外假戲真做,因為太甜了我牙都要掉惹啦

至於陳喬恩,我覺得她的《我的少女時代》裡大人版林真心,《鬼吹燈之精絕古城》裡的Shirley Yang(這部網路劇我看完了,所以也可以來篇感想),到這部戲裡的厲薇薇,這幾個角色不管是嚴肅或是活潑俏皮,她都能用她的娃娃臉hold住,我倒是很欣賞,撇開這部戲的劇情不說,她是讓我不至於在王凱沒出場時按快轉的唯一原因。還有,她在這部戲裡很漂亮,我喜歡這類型的美女

說到劇情,戲裡常有厲薇薇因為在陳亦度那裏受氣(挫),於是自己幻想修理陳亦度的YY場面,剛開始我覺得這種安排很詭異,很沒必要,但是後來我發現,王凱的各種扮相都很帥或是有趣,他本人也很放得開,各種YY的劇情都跟陳喬恩搭配得很好,增加了整部戲的趣味程度,所以我反而習慣了。

至於陳亦度為何那麼討厭厲薇薇,其實戲演到差不多要一半的時候,都還沒完全揭曉,只知道他們曾經相愛至深,但因為家中發生的大事而分離,分開後,厲薇薇好像就性情大變,變得冷酷無情。失憶後的厲薇薇在陳亦度看來,好像回到以前的樣子,所以他總忍不住忍讓厲薇薇,甚至受她影響,願意放下曾經的恩怨,重新開始,但是他們背後的黑手,卻刻意要拆散他們,讓他們反目。在我看來,陳亦度對厲薇薇那種反覆無常的情感,其實很莫名其妙,或許是我看得太粗糙,我總感覺不合理。

綜上所述,如果這是一篇網文,我大概早就棄文了,不管男主再帥,就憑女主的沒心沒肺的樣子、YY的情節以及主角感情線的不合理,我都看不下去。但換個角度想,這個劇本很有網文的手法及脈絡,我彷彿在看一篇真人演出的BG文。這樣一想,其實還蠻妙的。最後還是來看看男女主角的美照吧,喜歡王凱的話,就很推薦看這部戲,記得,期望不要太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