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昧履,砥礪而行。

晨曉,照歸路。

 

這篇故事送給你。

 

關鍵詞:初戀/排爆

 

猶記得第一次看完《輕易放火》,我立刻變成作者粉絲(不敢說腦殘或鐵粉,那不是我的風格),後來一路追著作者的坑,最近幾部作品讓我不由得有種「咦?發生甚麼事?」的感覺,譬如《蜜汁》,譬如《曼達林》,到了最新完結的這部《歸路》讓我找回了一點當初看《放火》的一些熟悉的滿足感。對初戀的念念不忘、主角(們)的矜持(或是ㄍㄧㄥ),曾經阿寶在微博上放出的段子,終於在過去半年當中化為完整的故事。一見就彼此鍾情的歸曉與路(炎)晨,從學生時代開始的愛戀,中間被冷酷的現實拆散(不是甚麼很虐的情節),出社會後彼此都無法再投入另一段愛情,那是因為對初戀的念念不忘,好在命運終究又把他們牽在一起,而這一次他們的愛情得以圓滿。

 

一直以來我還蠻喜歡原創的軍旅文,這次阿寶寫了一位在反恐特種部隊的排爆(是“排”除“爆”彈?)專家,為這位男主配備了一種特別的魅力(私以為)。整體來說看完這篇有種自己的初戀也圓滿了的感覺,初戀總難圓滿,雖有遺憾或傷懷,但總是心底深處的一個重要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