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喪母,很快父親再娶。
繼母不仁,父親漠不關心,幸得還有祖母疼愛。
可柳國公府並不太平,祖母更不能時時護他們周全。
小青蕪決定,秉承娘親的期望,保護弟弟,好好的活下去。

 

這篇文就是在說女主的母親早逝,父親很快娶進初戀情人,但是繼母入門後她和弟弟的處境變得危險&艱難,為了保護尚年幼不懂事的弟弟,她必須自立自強的故事(ㄟ我好像把文案照搬一次了搜哩)。

 

我對於女主的作為及作者對她的描述沒有任何不滿或不解,但是她的父親就真的蠻糟糕的,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當然最後他和第二任妻子也沒有太好的結局,整個就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寫照。女主雖然沒有親生父母照顧呵護,但她有疼愛她的母系親人以及正直善良的大伯一家人,我覺得這些配角是故事中的萌點。至於男主角,嗯我沒甚麼感想耶就是婚後他們很互敬互愛這樣(弱)

 

對於作者的文筆我倒是有一個很大的疑問,就是她的作品裡的當下屬的角色,跟上位者說話時都直接你啊我的,我是不知道古人到底會不會說您或是奴婢、小的之類的話,但是從頭到尾在下位者都是你啊我的跟他們的上位者說話,我覺得就看起來很怪,這或許是我自己的一個雷區吧

 

整體來說是一篇中規中矩的故事(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