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林知逸的時候,他大四,我大二。彼時,我們在愛情方面的經驗,皆為零。

我笑他是黃昏戀,他卻說:最好的時光剛剛開始。

從此,我們一起在愛情裏打怪升級。

其實林知逸並沒有太多優點,不過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早上叫起,晚上暖床;浪漫不夠,逗比來湊;勤奮練號,絕不棄號。

只是,兩個再相愛的人相處久了,都難免會遇到吵架的時候。

吵架後,他來安撫我,我不搭理他。

他:明天我帶你去吃烤魚,你最愛吃的那家。

我:滾!

他:你不要生氣了,以後家務我承包了行嗎?

我:滾!

他:今年休年假,我帶你去馬爾代夫旅行。

我:滾!

他:七夕了,我們滾床單好嗎?

我:滾!

林知逸哈哈大笑,好啊,那我們現在就滾好嗎?

我:“……”怎麼有種掉坑裏的感覺?

林知逸就是這樣,雖然表面波瀾不驚,頗有翩翩君子的風度,卻總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不過他卻不這麼認為,他說:我只願意占你的便宜,而且,我願意一輩子為此埋單。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

年少時遇見你,十年後還在一起。

有一種陪伴叫青春時就和你在一起,有一種溫暖叫大檸和林知逸的日常,有一種感動叫和你一起鬧一起笑就是全世界。

 

自從《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之後,感覺大陸出版界就嘗到了甜頭。這本書也是類似的套路,然而比起喬一,這本比較偏向日常,很多段落集結再一起,時間順序也不明顯,但大致上是大學時期認識然後相戀,後來男生先畢業開始工作,然後女生畢業後跟男生在同一個城市工作,然後結婚、生小孩。因為比較瑣碎,我看完後比較沒有甚麼想法,只能說如果想看輕鬆的小品打發時間,可以看看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