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度抑鬱的小花旦緋聞纏身,遇上,不想當廚子的男神不是好影帝

 

小貼士:無虐 / 治癒甜 / 年齡差 / 無原型

 

看完這篇作者所說非傳統意義的娛樂圈文之後,我感覺也被治癒惹

 

女主周襄因為年少時被母親改嫁拋棄的經歷,造成她對於情感的極度沒安全感。她一直以為13歲那年在電影中認識的男神吳鴻生,就只是一個不可企及的存在,但是有一天他們偶然相遇後,就成為了彼此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這篇文中娛樂圈絕對是重點,但作者無意讓讀者看主角是如何進入這個圈子,或是如何奮鬥到一線,這個故事只是在講一個關於治癒與愛的故事。對於周襄來說,吳鴻生不是解藥,她是陽光,所以老人家常說「生了病,多出去曬曬太陽,病就好了」而周襄,就這樣被吳鴻生治癒。

 

節錄幾段很甜的內容---

周襄愣的張了張嘴,咽下喉嚨噎著她的空氣,難以置信的說,“吳鴻生,你是不是有病啊。”

 

“為什麼要把感情浪費在一個不愛你的人身上!”

 

她趁自己還沒被翻湧的酸意淹沒時,努力地沖他發脾氣。

 

然後眼淚一顆接一顆掉下來,她捂住自己的眼睛,泣不成聲,“你別這樣了,我會心疼的。”

 

在視線的黑暗中,是他緊緊的擁住她,瞬間貼近的溫度,侵襲到她心裏每一個角落。

 

吳鴻生問她,“如果你不愛我,那麼未來你有可能會愛上別人嗎?”

 

周襄哭的肩膀一抽一抽的,沒回答。

 

他說,“如果不會,我們結婚吧。”

 

她怔怔地抬起頭望著他,眼睫被淚水粘著,吳鴻生用指腹幫她抹掉臉上的淚水。

 

他笑了,“因為除了我,沒有人會把感情浪費在一個不愛他的人身上。

 

周襄突然覺得原來她之前的人生苦過了頭,是為了等一個‘病入膏肓’的吳鴻生,而付出的代價

---

吳鴻生微微皺著眉,“雖然你對他是親人的愛,怎麼我還是感覺不平衡。”

 

周襄仰起頭,認真的說著,“你這樣的心理變化呢,俗稱,吃醋。”

 

他說,“沒辦法,是我來晚了。”

 

幸好,你的生命裏還有在我趕來前,能替我照顧你的人。

 

周襄搖了搖頭,“你來太早,我會短命的。”

 

老人家都說,禍福相抵,只有承受夠多的禍,才可以換來得到你的福。

---

他一邊解釋著,“這是到今晚為止我的全部積蓄,三套房產,香港那邊還有一套,和一間餐廳,但是房產證不在我身邊……”

 

他還未說完,周襄嚇得搬起那堆東西,放到沙發上,“拿遠一點,不要燒到了。”

 

吳鴻生無奈的笑了笑,抓起她有些微顫的手,包裹在自己大手的掌心裏,表情又變得深刻起來,“你不要害怕,不要感覺有壓力。”

 

他稍稍用力握緊,將掌心灼人的溫度,和他眼底的光,不偏不倚的傳達給她。

 

“把這些交給你的原因,是希望一無所有的我,以此成為你的所有。”

 

亦如,過去一無所有的你,現在是我的所有。

---

 

沒有虐,也不會死甜,儘管過程中有女主不斷的猶豫掙扎或退縮,但這是她正被治癒的過程。好希望多看到幾篇像這樣的娛樂圈文啊~~作者有在POPO原創網用「小八老爺」這個筆名發表作品,有肉,感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期待島頔的其他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