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女神有三寶:臉贊、腿長、腦瓜好。

童女匪有三寶:罵街、鬥毆、負節操。

自古看多了小呆萌收復老正經,今朝且看小正經攻下老呆萌,只可惜,又是一齣師生戀。


短篇。地黃飲子的小說有的由真人真事改編,這篇好像也是,女主是鑑識科人員,能力極高,某次到學校開講座與男主對過招,男主決定到她的單位實習,在暗無天日的實習生活中,他發現女主的一些外人難得一見的部份,當然就很自然地喜歡上她。篇幅儘管不長,感情卻很豐沛,結尾男主的求婚很令人印象深刻:


“生日快樂,童童。”在同事朋友們的前方站著的,恰為趙年一。

“你不愛吃甜食,蛋糕不準備了,禮物我不會落下。”他說,“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個生日,你說我還是學生,花家裡的錢可恥,反倒由你請了頓四百元的外賣,末了居然刮中了八百元的發票。”

“你總嘲諷自己,說正因為99%的身軀藏在陰暗的角落裡,占1%的手才能如此手氣倍旺。其實不然,你對很多人而言,都是個老天爺賜予的大紅包。”

往日伶牙俐齒的她,此時卻懵在原地,不知所措。

見他走進,方緩過神,下意識後退。

“別跪,男兒膝下有黃金......”

“我就知道你會出此言。”他莞爾,在她極近的跟前佇足。

然後傾身攬她入懷,于她耳邊溫柔低語:“原本你的世界很大,而我的世界卻很小,感謝你成為我行走四方的理由。”

她環抱住他的腰,前額細碎地蹭著他的肩頭,翁翁地笑:“我們在一起的第二個生日,你的禮物就是成噸打包的甜言蜜語嗎?”

“當然不啊,”他捧起她的腦袋轉向一側的民政局,“不懂嗎?”

童歌吐吐舌頭:“可我並不覺得結婚是件禮物額......”

“只要你跟我進了這扇門,”趙年一忙又將她的腦袋轉回,正色道,“你不僅多了個丈夫。”

“還多了個什麼?”她忍俊不禁。


但片刻之後,不由熱淚盈眶。

“多了個爸爸。”他答。

“爸爸?”

“我永遠在你身後。”

久久沉默,她終輕輕埋進他的胸前,淺淺喚了一句:“爸爸。”

而他,亦垂首輕撫她的髮絲:“哎,我的乖女兒。”


好吧,不管這是惡趣味或是真有其事(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