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直視  

“我問過薛嵩了。我問他'你覺得阮萌怎麼樣?'。”“那他最後到底怎麼說?”“無法直視。”…… 
宇宙無敵美少女(自稱)×備受矚目毒舌學霸(認證)因為一句“無法直視”的評價,人生走向了不同的際遇……

 

這本書我該怎麼說呢?首先夏茗悠的行文風格有種很free的感覺,這或許與基本人設有關,畢竟主角是一個高一少女,而且是自我感覺很良好,家境也不錯的少女(但是她本性是善良的)。因為這種free style,讓男主一開始覺得非常的「無法直視」(這就是書名的由來),但是過度的無法直視可能會引起過度在意,最後變成愛意,這就是本書的大綱(扶眼鏡)。

 

我得說一開始我也被女主言行舉止的自由風格繞得一愣一愣的,但是等到發生黑蜜事件,女主的性格以及作者想要表現的想法才比較清晰地浮現,到此我才感覺到「啊~夏茗悠,妳是真的有幾把刷子哦!」一開始在學霸男主的陰影下,女主看似一個沒心沒肺,學業成績也不好的人,與男主是天秤的兩端,後來她的人格開始明顯,才讓人感覺到這是個有主見有想法有智慧的主角,她不一定是學業成績優異,但是她的人生觀是正確且有智慧的。

 

雖然夏茗悠的寫作風格讓我必須花點時間適應,但我認為她的確是一位有實力的作家。希望她的《戀愛風線》快點出,據說這是篇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