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世,所謂的血脈至親告訴她,能為家族利益獻身是她身為任家女子一生最大的榮耀。

結果她與姊姊反目成仇,讓母親垂淚早逝,累父親血濺箭下......

重生於幼學之年,她不再是那任人擺佈的棋子!

心懷鬼胎的姨娘,狼心狗肺的長輩,咄咄逼人的外敵,朝堂暗處的冷箭......

且看她如何謀算人心,一一揭去他們的畫皮,滅之于無形!

所謂榮耀,是守護所愛至親一生平安順遂。

所謂榮耀,是但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最近心得產量低落,主要是因為被卡在起點大長文之中,再加上天氣溫和涼爽的秋日總是讓人想睡覺XDD。因為面北眉南的《名門閨殺》挺不錯,這篇文我也觀望很久,終於在看了御茶熊同學的推薦文(http://sakura6524.pixnet.net/blog/post/41564791)之後決定跳坑,比我的心得文好看多了,歡迎前往觀看哦

 

看了這篇文我第一個注意到的事情是:錯字爆~~~~多!多到會想冰斗那種多!我強烈懷疑她不選字,或是她閉著眼睛寫稿我知道對岸有人發明語音碼字軟體,看過幾個作者發試用心得微博,好像辨識度不賴,不管是不是用了這個軟體,寫小說也不能不選字啊好嗎!!!回頭看了一下《名門》,錯字倒是有比較少,大概第一篇文專心度較高,這篇文的斷更嚴重也引起一陣讀者撻伐,我覺得作者也是人難免有家事煩心,是不至於上綱上線到品行問題,但反正我是完本才追文所以不受影響(挖鼻)

 

女主前世因為個性問題,與親姐反目,讓母親難過,女主家族又是完全利益取向,所以家族中女子被用力犧牲,她的父母與姊姊都慘死,讓她後悔不已。一朝重生後,她力圖挽救親人,戳破姨娘的毒計,破壞家族長輩的計劃,讓至親得以脫離家族的陰影與影響。

 

劇情什麼的我就不多著墨了,這篇也就是一般的重生文套路,但這位女主不是無差別重生復仇型,我覺得這種設定讓文看起來不會怒氣沖天,比較舒服。男主我比較喜歡《名門》的宣韶,但男配挺讓人唏噓的,他前生與女主可算是冤家,本來是喜歡她,卻陰錯陽差的造成她一部份的悲劇,他(也)重生後一心一意希望能與女主在一起,但女主吃過前輩子的虧已經不想再與他有糾葛了,這輩子想盡辦法躲他遠遠的,讓他只能抱撼此生。

 

儘管錯字有夠多,作者於劇情架構方面還是不賴的,宅鬥情節環環相扣寫得挺不錯,只是宅鬥看多了很膩中規中矩的一篇文,除了錯字多(不斷強調),個人覺得書荒再看無妨(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