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人,是個流氓。

脾氣暴躁,衝動護短,不那麼正直善良,也不曾英雄主義。

卻是塵世浮沉中,我停泊的岸頭。

我愛的人,是我的愛人。

 

這是一個看完後莫名覺得很有愛很溫暖的故事。許棠小時候與周險是鄰居,周險是個私生子,母親因為未婚懷孕,一直以來都遭到周遭的人鄙視,從小就吃了很多苦頭。後來周險加入黑道,成為家鄉當地有名的混混,許棠為了幫鄰居妹妹追回被勒索的錢,向周險追討,後來卻喜歡上他。許棠的父親數年前意外身亡,她認為這是人為,跟周險打交道的過程中她發現真正幕後指使者的線索,那是個當地很有名的角頭,涉嫌販毒,周險兄弟的哥哥就因追查他販毒的證據而死。在一步步追查對方販毒證據的過程中,許棠遇險,差點與周險天人永隔,幸好最後壞人伏法,周險也終於取得許棠母親的接納,兩人終成眷屬。

 

小混混與平凡女孩的愛情故事,沒有黏答答的你愛我我愛你,男主是個說一不二、敢做敢當的人,女主外表柔弱,其實個性很堅強、有主見、敢於冒險。兩人在一起時激盪出許多火花,個人覺得這是故事的精彩之處。至於主線與壞人周旋的情節,一些細節不太經得起推敲,但整體來說起承轉合還算流暢。

 

這是我看明開夜合的第一本作品,印象不錯,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