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係好的同事偷偷問她和BOSS有過什麼關係。

陸珈基本如實相告,消除同事的好奇心,“我爸曾拆散過她和女朋友。”

以及,“我寫情書追過他。”

同事整個人都興奮了,“結果呢?”

“沒追上。”

 

也有好事者問他,和她的關係。

他從來不想多說。

至於原因,呵,他真不想跟那個腳踏多船、半途而廢的女人再扯上什麼關係。

 

是不是所有未完待續的感情,都在尋找一個飾詞。其實真的很簡單──

只要給我一個理由,便陪你共度一生。

 

學生時代的暗戀,陰錯陽差地錯過了,直到出社會後再重逢,才得以重新拾起。看這篇文讓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學生時代曾經暗戀過的那個男生,暗戀他很多年,當我鼓起勇氣想向他告白時,卻被他查覺意圖,先一步婉轉地拒絕了我的心意,多年後的現在,只記得當時哭得多麼傷心,卻無論如何都想不起來當時他用的理由,這就是時間的力量吧。

 

這篇文沒有什麼強烈的感情糾葛,隨侯珠將主角們的學生時代與當下交錯描寫,不會顯得錯亂。文中描述學生時代的章節,每每讓我懷念自己學生時代單純的感情憧憬,也忍不住感嘆這把年紀的我,已再無法像年輕人那樣單純專注毫無畏懼地投入感情。

 

強推這篇文,給喜歡這樣文風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