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人歌》

女主自白:

我姓玉,我隨我親爹姓。我後爹姓什麼......我不告訴你。

我六歲以前住在建康,六歲以後住在長安。再後來......我喜歡到處轉轉。

我娘是個公主,我也是個公主。她嫁過兩個男人,最大的心願卻是我此生能夠“從一而終”。可見有的時候擁有的多了,並不是什麼好事情。

我最願意思考的就是人生問題,我覺得我的人生沒有雲泥之別,我六歲之前是生活在雲上,六歲之後也生活在雲上,不過是生活這片雲有時飛的高,有時飛的低而已。

對了,我還有一支玉面軍,所向披靡的玉面軍。

正文為第三人稱。請忘記以上的脫線文案,其實這就是一個孤兒寡母在異國他鄉的奮鬥史。

又名:我和母上大人的和親之路

另外本文架得特別空,史料皆為堆砌。

《浮生小記》

司馬十七郎和盧八娘之所以能夠執手一生,第一個原因是年齡相當,君生我亦生,都到了成親的時候,尋尋覓覓間就遇到了;第二個原因是門當戶對,一個皇孫,一個世家女,正是一對兒:第三個原因是他愛權勢地位,一心向上爬,選中了她,而她愛錢財富貴,接受了他。

於是這對青年男女,湊到了一起,經歷了無數的坎坷,相互扶助攜手過了一輩子,最終他有了權勢地位,她有了錢財富貴。這時,有人告訴他們,這就是愛情。

難道愛情真是這樣的嗎?

 

這兩篇文是棄文(連棄兩篇讓我好崩潰)。首先是《玉人歌》,其實從設定看來,文應該很有趣,實際上是故事的確不算壞,但壞在作者的文風太過歡脫,並且贅言(或者該說廢言?)太多,雖是架空古代,女主也是本土古人,但是對白及敘述又太過現代化,讓我一直無法入戲,一路跳著看,實在無法接受要花錢買的章節還有這麼多廢話,就先去網路上找盜文看結局,卻發現結局雖然男女主有在一起,但卻很有開放式的fu,再加上到了結尾還是贅言一堆,我掙扎了一下午,決定放棄。此文還有一個設定有點踩雷,就是女主後爹莫名的重生了兩次,他原本是大周大冢宰的病弱長子,病逝後穿到自己妹妹的癱瘓老公身上,癱了一年掛了,又穿到三弟身上......我感覺好莫名其妙啊~~~~~想請問作者讓這個男配連續重生兩次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再來是《浮生小記》,我得說這篇的文案寫得真是太溫馨了,其實這是一對有神經病的男女各懷鬼胎結親然後聯手出擊的故事。女主是穿越者,前生本是一個養尊處優的女孩,但是父親外遇、轉移共同財產,還逼瘋了母親,女主一夕間失去所有,這一連串的打擊讓她也得了憂鬱症、厭食症等等精神疾病,但是她還是很堅強地撐下來,後來成功創業還打垮了負心的父親,後來她自殺,就穿到古代了。身為知名世家的庶女,她不希望自己因為嫁人而失去辛苦建立的生意,正準備運籌帷幄找個適當的人嫁了,卻被齊王的庶子司馬十七郎算計上,他故意摔到女主身上然後滾在一起,中間還順便摸了一把女主的襯褲確定是好料子=女主其實很有錢,他們這樣子被大家都看到了,只好結親,女主絕食抗議,但男主威脅她說不答應跟我結親就要公開妳的秘密!於是女主只好妥協......看到這裡無法忍受了就棄文了我只想說你們兩個神經病!

 

作者說本來她針對女主前生的精神疾病有更多描寫,但後來淨網行動開始了她被迫刪情節,於是文就看起來很怪......作者我跟你說真的很怪!!!哦對了,文中除女主之外還有一個男配也是穿越者,他是被女主找到的,然後兩人結為盟友,因為我感覺不出來這種群穿的安排有何意義,更加深我棄文的決心。

 

一次連棄兩篇還真是傷元氣耶,讓我一下子失去跳新坑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