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還是江陽公主的時候,她以為她很了解葉少鈞

到底也是青梅竹馬呢

當她成為了謝紈紈之後,她發現她根本不了解葉少鈞了。

說好的青梅竹馬呢?

 

謝紈紈哭笑不得的想:換了個身體重新活過來的明明是她,可更不一樣的,怎麼反倒是葉少鈞呢?

 

《重生明珠》、《鸝語記》作者的最新完本作品,以下極可能劇透,請慎入。

 

江陽公主蕭寶兒以為自己年紀輕輕的就這麼病死了,一朝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永成侯府長房嫡長女謝紈紈,當重生的驚慌失措過去後,她發現原本的謝紈紈是被毒死的,而且她已與安平郡王府的嫡長子葉少鈞定了親,葉少鈞她並不陌生,他是江陽公主的表弟,與她青梅竹馬一起長大,感情極好。發現前身死因的紈紈知道自己的危機還沒解除,於是決定找葉少鈞幫忙。葉少鈞對於這個原以為很柔弱膽小的未婚妻,突然變得明快爽朗感到好奇,同時她還帶給他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在未婚夫出手協助下,紈紈一反之前柔弱個性,曾經是備受寵愛的公主,讓她行事十分直接了當無所畏懼,對於家中無比跋扈的祖母、無法依靠的母親,她不再唯唯諾諾,直來直往的態度反而履履讓想欺壓她的人吃鱉。當她抽絲剝繭發現對她下毒的元兇是未婚父的繼母時,心中除了憤怒就是對身體原主的嘆息,嘆息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子,竟在家人的忽視下被無辜奪去性命,於是她決定一定要為原主討回公道。

 

同時越與葉少鈞相處,她越發覺他與以往的不同,或許是她不再以表姐的身份看他,這種差異讓她頗有點不太習慣;相較於紈紈,葉少鈞覺得這個女子處處透露出一種熟悉感,讓他不由得懷疑起一個聽起來很不可能的可能性:江陽公主重生在謝紈紈身上!

 

好像我也沒什麼劇透到XD看了未入v部分就可以知道女主前身為何而死,從這故事一開始女主就表達了一個信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反擊(是這樣講嗎)面對跋扈的祖母、恃寵而驕的三房母女、軟弱自私的母親,女主總是有話直說,往往殺得對方無法招架,所以攻擊果然是最好的防禦啊~~

 

這篇故事仍然有七和香一如既往的明快風格,女主依然話多XD,男主話很~~少,出場次數當然也少女主很多,堪稱男配(喂),但是他們婚後男主戲份就變多了啦。女主每次與找她麻煩的人對話的場面都蠻有趣的,面對要算計她的人,字斟句酌小心翼翼,可是對於女主來說,她覺得是你要害我又不是我要害你,我為何要害怕講出來!你想偷偷摸摸,我偏要大剌剌講出來,不然你咬我啊!這就是女主內心的寫照,真不愧是公主XD

 

情節上作者也環環相扣,劇情一氣呵成、高潮迭起,沒有什麼太艱澀難懂的部份,不需要讀者花什麼腦筋推理。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結尾太快,感覺上還可以延續個幾章,正文或番外都好,還有就是男女主談情說愛劇情少了點,略可惜(嘆)

 

很推薦這篇文,也很期待作者的新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