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徘徊上  

老天爺總是喜歡開一些非常惡劣的玩笑。
她成了一個鴆酒都毒不死的人,天雷憤怒代為鳴冤的傳奇。

陳徘徊回來了。
那個錦繡徘徊,曾經大戰同文館諸儒,技壓群雄,
以至於被微服出巡的皇上贊為「機敏」的陳徘徊,回來了。
能讓天代為發雷憤怒,大禍不死之人……

月季……徘徊花,果然香美兼具,四季皆春。
但柔軟的花瓣下卻是鋒利密集的刺。
陳祭月難得的毛骨悚然。是,他忘了,
眼前這是那群一肚子壞水的書生仔養出來的女兒,
曾經是南陳守鑰備選。
他有一種京城即將風雲變色的感覺。

徘徊下  

真不敢相信,這凰王似的小娘子,傾心於我。
多麼讓人歡喜,又覺得惶恐,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
一種痛楚的歡喜。凰王似的小娘子也很好,可以和她共翱翔。
一直不肯成家,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直到遇上她,
表面蛇蠍毒辣,事實上卻溫柔慈悲,
一個很複雜,值得了解、一路同行的,南陳小娘子。
他大約沒辦法如這般喜愛任何一個女人了。應該沒有辦法。

大概不會有第二個男子,如少主大人這般,容忍我、理解我。陳十七默默的想。
謝謝你這麼信任我,謝謝你察覺到什麼卻不問。謝謝。
與你邂逅,一定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情。
雖說再也不想為任何人洗手作羹湯……說不定能為少主大人破例一下。  

待在京城的南陳徘徊娘子與北陳少主,捲入了一連串明為後宅陰私,實則為皇儲之爭的宮廷險惡。但算無遺策的九尾狐們,早已備妥精心籌劃的反撲謀略。江南陳家的名聲、奪夫害命、欺辱家妹的冤仇、為求皇權草菅人命之惡,這樁樁件件可都要算清楚才行。

可是,這兩個洞燭機先到妖孽程度的主子是怎麼回事?看似兩情相悅,但這莫測高深的對話究竟是說成婚事了沒?這關係到我們到底是流放還是陪嫁的大問題啊喂!

 

蝴蝶的書總是設定新穎、架構龐大,但不同本的故事與故事之間不一定會環環相扣,所以分開看倒也不會看不懂。

 

蝴蝶在後記中說,她看到有些作品把工於心計的女主寫得太淺了,於是忍不住自己寫了一個她覺得“這樣才叫做工於心計”的女主,但是俗話說得好「不聽編輯言,吃虧在眼前」(喂),讀者看完普遍反應看不懂XD,我感覺也是太高深了點,女主吃了前夫和搶她老公的公主小三的大虧,鬼門關前走過一遭的她一點也不著急,慢條斯理的鋪下陷阱,終於讓這對惡人自食惡果,這段過程乍看不會難懂,但是蝴蝶的文字雕琢略多,就顯得刻意了,個人感覺小可惜。

 

男主與女主的互動倒是頗有趣,自詡很有威嚴的一族少主,碰到成了精的狐狸一般的女主,只能節節敗退,最後把自己整個人都臣服在她腳下,很有愛呢~~

 

但是整體來說故事基調有點沉重,這應該跟女主本身設定,以及故事背景有關係。反正蝴蝶的書,不管現代古代,常常讓我看完為之鬱悶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