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和你們,有時還有他們。

驀然回首,如此長大。

 

推薦BGM:ヒルクライム ─ 春夏秋冬

─────────────────────────────────────────────

作者有話說:

1 本文算不上小言,慎入。萬一誤入了,也請別把它當小言看,文章屬性仍歸類於“愛情小說”是因為找不到更合適的分類。

2 更新時間不固定,但請相信作者的坑品和效率。

3 如果有幸其中的某段文字令你憶起了誰,不要猶豫,拿起手機吧~

 

我得說地黃飲子的文字真的很有感染力,看似平實,但是帶著一種力量,每每讓我看完心緒起伏不定。

 

這篇的確不能定義為單純的小言,在我看來更像是一部雋永的長篇散文,寫出了每個人都會有的童年、求學生涯、暗戀明戀,得到失去,以及成長。儘管大陸的整體環境與台灣不同,但是在國際事件上來說,我們都聽說過Sars、911恐怖攻擊、汶川地震、北京奧運....等等新聞,儘管同一個時間在不同的地點,有人經歷了生離死別,生活還是在繼續,隨時都有生老病死的發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

 

而貫穿全文的,是調味品三姐妹自初中時代結下的不解之緣,她們是真正意義上的閨蜜。看這篇文讓我想到我國中時代認識並保持連絡至今的好友,她是知道我最多心事的人,現在我們各有各的生活要忙,但是我們從未忘記彼此,我真心希望這份友誼維持到我死

 

而女主的暗戀,始終沒有向對方表明的心意,儘管後來發生了使兩人從此形同陌路的事件,這仍無法抹滅這樣一號人物所帶給女主的啟發與成長。多年後當他們相逢在人潮擁擠的馬路中間,那個只把她當做老師的女兒的男子,早已因為歲月的搓磨而不再閃閃發光,但是她仍衷心感謝他曾經出現在她的生命中,甚至因為他,讓她與Mr. Right牽起緣份。

 

看完會很心酸、很感動、很熱血、很點點滴滴在心頭的一篇文,真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