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沒文案

 

女主林阡陌是個大學生,一次登山意外讓她穿越到春秋時代,穿越後沒多久,她就因為"掉落"的國家叛亂而被楚國軍隊擊潰,她與許多百姓都被抓到楚國的銅礦當奴隸,當時因為生活環境不好,瘧疾盛行,造成許多人死亡,她利用在現代學到的知識治療了瘧疾,此舉引起楚王的注意。後來她引起礦爐爆炸趁亂想逃跑,卻還是被楚王親手抓住,帶到王宮裡,在那裡她又因緣際會的使用了現代的數學,令楚王對她產生興趣,就把她留在身邊當僕人使喚,越留越發現對她的感覺不一般。阡陌雖然也感覺楚王對她有好感,但是她清楚知道兩人間巨大的差異,於是堅定的拒絕了楚王的示好。楚王感到驚訝又生氣,他想冷落她,但是終究發現他離不開她。男女主就在這樣煎熬的情感裡,對彼此滋長了更加深沉的愛情。當他們一起經歷過許多磨難和歷練後,終於楚王願意為她一心一意、散盡後宮,一輩子只和她相守。最後兩人成婚,過得很幸福美滿

 

好吧,再次證明了我破爛的敘事能力結尾寫得像童話故事的爛梗,不過這篇文的確是如此的。我甚至覺得,這是海青拿天鵝繼《嫤語書年》之後最好看的文(是說,這之後也就三篇新文)。楚王是個傲嬌的男神,反應很慢的發現,原來我這麼喜歡逗弄阡陌,是因為我愛上她了他常常被阡陌惹怒,卻總是忍不住主動回頭找她,兩人之間愛意閃閃,身為讀者的我都快被閃瞎了XDD

 

故事的情節緊湊,愛情和劇情的切換或融合都很剛好,不會一直甜甜甜到膩,也不會一直走劇情到讓人感覺乏味,我覺得這篇算是大甜文,但是絕不小白,我很喜歡楚王傲嬌求阡陌順毛的大貓模樣,感覺超man的XDD

 

這篇春秋為背景的古言再次展現了作者的功力。在正史的架構上架空出一個穿越女的故事,卻不會讓人感覺牽強突兀,看海青拿天鵝的文總是感覺很舒服。強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