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周,詩歌與傳說的時代。

他持弓而立,在繽紛落英中向我走來;

他淺淺莞爾,笑容如月華般似曾相識;

想變得幸福,心卻在搖擺,就像灰姑娘的舞鞋,明明非常合腳,12點時轉身卻還是匆匆地掉了下來。

命運冥冥地牽引,情感與現實矛盾交錯,異世的靈魂又當何去何從?

─────穿越YY之作─────

PS: 本文女主絕對小白,隨波逐流,性格平平,無野心、無大智慧,無穿越人的自覺,慎入!

 

原本看有同好說對白太文言文了,閱讀不易,我就有點卻步,但是看完繁體版的第一集,我覺得還好啊!於是決定開啃。

 

女主杞姮(念“恆”)是一小國公女,某天邂逅了晉國的國君燮,因為兩人各自持有鬼方神物龍形佩跟鳳形佩,於是牽起了他們的緣份,但是女主是穿越者,對於當時女性出嫁必須陪嫁女子,稱為媵(念“硬”)妾,深感不願,但是燮身為純古人,身負壯大自己國家、拔除外侮的使命,對此可以讓自己子孫繁茂的舉措並不覺不妥,女主深感這是無法消除的歧見,痛定思痛後分手。這時真正的男主姬輿終於得以對女主表白,此時女主的母親正與周太后打算把女兒嫁進周皇室以保住家族的昌盛,這當然是現代人靈魂的女主所不願之事,於是她接受了姬輿的求婚,她也深感跡輿對她的真心,決定放下過去好好跟他在一起。這是一篇講述男女主一起並肩走過家國亂世風雨,終成眷屬並獲得幸福生活的故事。

 

男主非常深情,女主就如作者文案所說,只是個美貌的平凡女子,沒有開金手指,不過我也不覺得她有一無是處到不值得男主愛上她。透過作者的文筆,好像可以一邊看文一邊看到商周時期人民的生活景象。裡面很多有意思的配角,譬如女主的哥哥,杞國太子杞觪(念“星”),收留受難的女主的伏里小倆口丹和辰,白叟及他的弟子亥......等等,更別忘了男女主的孩子們,超萌的!!!!!

 

除去男女主之間美麗的愛情之外,女主和燮的那段戀情也十分令人唏噓,說起來我覺得女主很明白兩人之間的差異,她也明白自己雖然愛他,但是那段距離無法跨越。而燮直到看到女主在外族入侵的戰亂中,願意冒生命危險只為與男主同生共死後,才發現自己錯過了什麼,然而一切已無法挽回。

 

強推《鹿鳴》那篇番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