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宅閨秀一  旺宅閨秀二  旺宅閨秀三  
齊府六小姐齊梓珊,芳齡七歲,普通可愛乖巧,特別不起眼,
但從這一日起,她變不一樣了──
明白做足良家閨秀風範,無勢庶女的她依然沒有好果子吃,
她憤然甩開爛透人生,誓要清除臭姨娘、打擊惡庶姊,謀求幸福!
首先,當個嘴甜的靈巧乖孫女,努力裝可愛,逗得老祖母心花怒放,
果然讓她抱緊了這座大靠山,受寵度扶搖直上,看誰還敢欺?
再當小紅娘牽線,幫差點因誤會離心的爹與娘親重修舊好,
鞏固母女倆的地位,改變原先的劣勢過上安穩生活!
但即使她再努力,許多「人禍」還是令她不能過得安寧,
如今她不僅得時時提防被壞姨娘籠絡的心腹丫鬟,
還要阻止不安分的庶姊倒貼公子哥兒,力保齊府姊妹的名聲,
而向來公正的老祖宗也變得好不對勁,總看著她笑得神祕,
還說將要送一份改變她命運的大禮給她……
 
齊梓珊從小丫頭長成淑女,她的大宅生活也越漸熱鬧、刺激, 
有京官夫人攜兒子來拜訪,那官家公子有家世有才貌,前途無限,
一出場不僅迷倒齊府眾千金,更點燃了各房間激烈的戰火,
太太們想著嫡親女兒高貴,正是配做官太太的命,豈肯將好機會相讓?
姨娘們想著庶出女兒艱難,要翻身全靠這一樁好親事,自然費心算計,
姊妹們為嫁翩翩郎君,明面上撒嬌裝媚倒貼,暗地裏互相較勁,
但她齊梓珊壓根不把這眾人搶的晏公子當成寶,誰要誰拿去,
只因她早看清他的渣男本性,更是明白女子要出頭,是靠己不靠人!
她過去勤讀生意經,眼下是助大哥齊雲飛管理鋪子生意的小軍師,
可都說努力的姑娘才有福報,怎麼她反倒先把自己賠上了?
她女扮男裝出外談生意,旨在幫家裏賺進大把銀兩,更受看重,
不想那俊美多金的合夥人心大,圖的不只財富,還有她的終身大事……
 
奇怪怎麼都找不到原文是哪個網站首發的
 
雖然不是非常好看但我還是乖乖的看完繁體全三本,不像其他本我會翻很快,這本讀起來還算順但是說真的有些情節有點扯,最讓我感覺扯的是男女主結婚後,男主要去南疆談生意,恰巧救了要被不懷好意的壞人拐走的戶部尚書之女,因為男主超帥(有哪本小說男主不帥嗎?),女子對他一見鍾情,知道他已娶妻後有點失望,但是臉皮夠厚,等回京城後就跟父母吵著要嫁給男主當平妻,還主動跑去跟男主母親說,剛好婆婆想幫兒子納妾,想說有個貌美家世好的女子要送上門也無妨,反正兒子正妻是個商戶女,身份不如戶部尚書的女兒。說著說著,戶部尚書之女又說要女主讓位給她,讓女主去當妾室,看到這裡我就想說“蛤~哩公蝦?”第一次看到有作者寫正妻踢下去當妾,讓位給別的人的不過我對古代的風俗習慣等等的不甚了解,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讓我好想拿去問秋李子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