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勉腦子簡單,如果一個女人讓他忘不掉,那麼他就記她一輩子。於是何筱離開的時候,他等她,她回來的時候,他依舊等她。

從大院到軍營,從一個懵懂少年再到一個真正的軍人。他等待著與她相持相扶,走過艱巨且漫長、平淡卻光榮的日子。

 

求婚時

程勉:據不完全統計,我軍現役軍人有二百多萬,其中有二分之一,不三分之二的人還處於單身的狀態。所以你接收了我,等於為國家解決了一部分負擔。

何筱:我媽說,當軍嫂很辛苦,她辛苦了那麼久不想我跟她一樣。

程勉:我知道。

何筱:可我媽也說,很難再找到像你這麼靠譜的人。

程勉一怔,拉著她的手掉頭就走。

何筱:你幹什麼去?

程勉頭也不回:領證!

 

簡言之:就是一名陸軍軍官青梅竹馬的那點事。

 

據作者本人說,這是一個偏現實向的故事,除了講述愛情之外,還有就是她本身想寫的關於軍人的事。言情部分不虐,輕鬆又溫馨,作者本身是個大院子弟,應該家裡也有長輩是軍人,對於軍人有一定的喜愛度(不曉得台灣國軍的眷屬是否也有這種情感?),對於軍隊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所以可以在故事裡看到一些解放軍的事情,蠻有意思的,男主的角色不比女主戲份少,畢竟這是以他的身份背景建構出來的言情小說。雖然是青梅竹馬的愛情,作者卻沒有在他們的往事上著墨很多,而是在故事中穿插帶過,這樣也避免了故事主要設定跑掉。

 

比起叔控的《與你有關的事》(時光只曾為你留),這本的愛情沒有狗血的陳年恩怨,男主也並非商業巨擘能力超強,但是男女主之間對彼此的思念及眷戀,貫穿了全書,故事篇幅也不長,是很好入口的一部小說,想要輕鬆的看本愛情故事的話,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