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姐姐  

別人說心疼魏寶平,都只是嘴巴說說的,誰會信?
就我姐不一樣,她是真心疼我,我希望她愈心疼愈好,疼得不得了,
就算她很難受我也
想要她疼。這樣的我,是變態嗎?
                                                                                                                                           ——少年魏寶平的煩惱


這總是在狂風暴雨時蹦出來、自稱是他神仙教母的脫線大姐姐真的是魏家的祖先奶奶嗎?
可是她明明有體溫、有呼吸、摸得著、會抱他哄他,
而且奶奶是很多人的,神仙教母卻是他一個人的。
雖然她一點法術也沒有、一點智商也沒有、什麼都沒有……
但沒關係,她有他。
這世上只有她對他是真心的。
他要想辦法讓她從佛牌裡出來,讓她看著他長大,
一直到很老很老,他都寵她照顧她,還會給她養老;
他得小心翼翼,不能走錯任何一步,他不要失去她……
可是她就這樣突然不見了,不理他了。
是他做錯了什麼嗎?

 

這本比起上一本《一花一世界》要好看些,上一本看完無感

以下會劇透,怕劇透者請迴避!

 

 

 

 

 

 

 

 

 

 

 

 

 

 

 

男主魏寶平是父母離異後才出生,一生下來就被讓給無所出的舅舅家收養,可是狗血的事又發生了,舅母居然懷孕了!生下他們自己的孩子後,對於不是親生的當然就有偏心傾向,魏寶平就是在這樣一個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就在他開始對自己的舅舅一家開始產生怨懟時,他發現自己配戴的佛牌裡會出現一個神仙姐姐,他將神仙姐姐視為至親,一心一意對她好,但是他也發現自己的感情漸漸變質,怕被神仙姐姐發現後厭惡他,他就有意無意的疏遠她,某天在他後知後覺的情況下,神仙姐姐突然不再出現,這一失蹤就是八年。八年過去,魏寶平已長大成人,某一天神仙姐姐又出現了(細節跳過,請看書),這次居然有實體,是活生生的人!!

 

這本要說它是玄幻小說亦可,女主唯安因為家族淵源,被做為給上天的犧牲品,讓整個家族得以存續,她的爺爺心疼孫女,將她的魂魄封印在佛牌裡,等她遇上合適的機緣,她就可以回魂重生。書的前半是男主還是少年時和女主的互動,略無聊,然後後半突然她實體化,我翻遍整本都找不到她揪~~~竟是怎樣實體化的,番外則交代了她為何會成為靈體的存在及家族的過往。

 

個人感覺這本的用字遣詞比較正常,至於怎麼個正常法,嗯......我也說不上來,就是一種感覺。對照另一位飛田的台柱席絹,席絹的文字就是比較好讀。對了,這本很厚,其實讀起來還蠻過癮的,可以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