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書果然得馬上寫心得比較好啊,畢竟年紀大記性變差了(淚

 

這篇是魏晉背景,講述女主姚馥之,承襲高人的醫術,因為協助治療疫病而與男主顧昀相識進而結緣。身為前大司馬大將軍與大長公主之子,顧昀在叔父的指導下也擁有高超的武藝與過人的軍功,如此年輕有為的才俊,自然受到許多女子的青睞,而姚馥之不同於世俗女子的氣質,也讓許多有為男子默默為她傾倒。儘管當時的皇帝治國有方、人民生活尚算安樂,但仍有諸侯王對王位虎視眈眈,男主的父親被先帝算計而死,大長公主因此也默默計畫復仇,在男女主身邊所環肆的種種算計,並沒有消磨他們對彼此的愛,但是他們的身上都有著別人欲奪取的東西,為了不再使他們勞燕分飛,顧昀於是計畫死遁......

 

這篇文說真的不好寫簡介,當然這跟我文筆差也有關,跟淑女的甜蜜基調和嫤語的亂世見真情比較起來,這本及不上前兩部的水準,但是可以說,作者中規中矩的表現出魏晉時期盛行的清談、求仙之風,以及當時流行的男女儀態,她在書中塑造出的幾位男女配都特色明顯。要說完全中規中矩嘛,該有的劇情高潮也有,角色間的心理過招也有,整體來說不錯,但還是覺得嫤語書年最讚啦!!

 

話說海青拿天鵝的其他幾本《雙闕》、《殷商玄鳥紀》和《白芍》好像都有點奇幻成份,看文下的評論分數不高,嗯,多觀望看看再考慮跳坑吧。

 

這邊吐個嘈,圓不破最新完結的《包子修煉守則》本來已經跳坑了,但是從前面看起就發現裡面群穿的數量還真不少啊,不只這樣,還有重生的,我感覺作者開了間《穿越規劃局》......去網路看結尾,發現作者還加上一些風水啊什麼宮中秘辛什麼的,好雜哦,這種大鍋菜我真是接受不能啊,雖然男女主婚後互動很有愛,可惜我吃不下......她的前一本《公子別急》也是有雷點,好像是女主穿到古代,但是古代的身體裡原主靈魂還在,於是就帶動了後續一些情節發展,可惜對我來說那像是硬擺進去的爛梗,填字數用的,天殺的我還買了不少V章,真是深感跳坑需謹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