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那些事。

反正清穿已經都穿成篩子了,所以加我家這隻也不多了

 

在追《穿越之溫僖貴妃》的同時,我發現了這篇文,更好看!

 

多木木多好像也是晉江頗有名氣的作者,只是他之前多寫同人之類的文,不是我的菜,一直到清穿這篇我才注意到。我覺得這是一篇爽文耶,主角爽,作者爽,讀者也爽XDDDDD

 

女主李薇穿到清朝成為四阿哥的妾室之一,因為性格大剌剌不拘小節,也不想爭寵什麼的,這樣的作風反而讓四四很寵愛她,覺得她雖然看起來傻傻得不懂爭取,其實是個識時務會因時制宜的人,對於很專制的四四來說,是個讓他很省事的人。對於四四給她的寵愛,她不會拿出去顯擺(她反而超怕出鋒頭的),也很能給出四四想要的反應,雖然在四四府中是顯眼的盛寵,但是因為她的不顯擺,使得福晉和其他妾室不(太)會視她為眼中釘想拔除她,雖然李薇自己不自覺要防範他人的算計,四四都先替她想好、打點好了。

 

在這篇文裡,其他的阿哥都是點綴,康熙也是,這邊沒有一堆男配爭先恐後地愛上女主的情節,這裡很單純的就是女主愛男主,男主疼女主(為什麼不說愛呢?那是因為我不確定四四的感情,我想他是頗喜歡女主的吧......)作者也說了,他給女主開了金手指,就是她一輩子都會活在四四的寵愛之下,無憂無慮的過一生,所以你看,是不是爽文啊哈哈~~~

 

另外我覺得作為配角的歷史本身真的很配角,讀起來也不會有壓力,不會有喧賓奪主的感覺,相對我看《曼婚》和《奸臣之女》(這篇我看很~~~久,等看完我再來寫心得吧,應該不遠了,應該......)時,雖然對男女主很有愛,但是支線劇情好搶戲,有時一連數章都沒有什麼男女主的互動,讓我常常想吶喊“給我主角其餘免談!!!”

 

雖然作者每章的字數都有4~5千以上,但是因為讀起來輕鬆速度就會快,這文還沒完結我就不敢一口氣看到最新章,因為等更很痛苦啊

 

如果完本後有新的感想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