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人出現在你生命裡,這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有一次他在廚房做飯的時候,強制拉她過來參觀自己最居家的一面,她忍不住問了句:“我當初是怎麼答應跟你結婚的?”

“你說咱們都是律師,以後離婚了誰也不會吃虧。”

“但如果是其他男人,我完全可以讓他淨身出戶啊?”

“問題是別的男人,你能看上嘛?”

怎樣的情竇初開,只看見你;怎樣的情難自禁,只想著你;怎樣的情生意動,只和你白首不離。

 

接連看了兩本隨侯珠的文,都很有愛,一本是《長剩將軍》,一本就是這部《情生意動》。情生意動的女主寧冉聲一開始是個任性的女孩,母親很早就過世了,沒多久父親娶進繼母和一個小女孩,冉聲大受打擊,開始總和父親頂嘴作對、仇視繼母和同父異母的妹妹,但她的父親和姐姐總是包容她。大學時某次出遊,她邂逅了秦佑生,兩人很快陷入戀情,但是開學後她發現他竟是學校教授,兩人繼續談著戀愛,卻某次因為女方的任性而分手。分手後兩人其實都沒有忘記對方,畢業後冉聲進入一間律師事務所實習,發現公司離前男友的律師事務所很近,兩人的緣份因此重新牽起......

 

男主很有愛,對女主無限包容,是那種不管女主怎麼鬧或是如何受了委屈,他都無條件站在自己女人這邊的那種超級新好男人。男主的好友江行止本來對他們這樣的相處很是嗤之以鼻,但是後來自己卻被冉聲的個性吸引,秦佑生察覺到自己好友的心情,兩人之間可說是君子之爭的最佳表率,沒有挑撥離間,沒有你死我活,只有對彼此友誼的信任,江行止終究抑制了對女主的感情,然後成功轉化為祝福。

 

女主的任性一開始看得很累,但是後來會漸漸揭露這樣的行為後的原因,以及冉聲身世的真相,然後她就開始有所成長,不再是從前的任性模樣。作者也藉著一些配角的襯托,讓整篇故事不至於從頭到尾甜到發膩。

 

她的另一篇中篇《長剩將軍》也是一本溫馨走向的故事。大齡剩女的程甸甸和更大齡(快要不惑)的韓首長的相親愛情故事,溫溫的鋪陳情感,淡淡的描寫衝突,看完會在心裡留下迴響。目前還在啃她的一篇穿越小說《皇恩蕩漾》,這一篇設定很有特色,看完再來寫心得。

 

隨侯珠之前有幾部作品是跟未婚生子或是小孩子回頭尋找父母有關的故事,我不太感興趣,但是最近一連看了幾本好書,我想以後會繼續關注她的新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