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有愛三百兩上  此地有愛三百兩下  

傅九辛是竇家的帳房,管著竇阿蔻的白米飯和紅燒肉;
傅九辛也是竇家的先生,管著竇阿蔻的禮儀舉止和琴棋書畫;
傅九辛更是竇阿蔻的死穴,一戳就銷魂得死去活來。
竇阿蔻知道惹惱了傅九辛就是和自己過不去,
不過吃傅九辛的豆腐、揩揩傅九辛的油,那小日子可舒坦了,
雖然傅九辛是先生,而先生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
但先生合該是她的先生,先生的腰也是她的腰,
人也是她的人,其他人不能看。
況且她竇阿蔻生平的三大宏願,白米飯、紅燒肉、美郎君,
尤其第三個更為重要,她不想隨隨便便就嫁人,
但如果是嫁她家先生,再怎麼隨隨便便她都嫁……

當年竇阿蔻抓起傅九辛的手,小指奮力地勾上了他的小指,
晃了幾晃,這一勾便將他的一生都勾了進去。
所以傅九辛最見不得其他人上竇府來講親,
這種感覺就像是自己辛苦養大的一隻白白胖胖的肥羊,
他自己還捨不得動一下,卻被一個賊子給拔了一身羊毛一樣。
雖然竇阿蔻十指不沾陽春水,不僅不好生養,
更不會操持家務,肯定也是個不賢慧的媳婦兒,
他卻對著上門提親的男人道:「別打她主意了,她有主兒了。」
「有主?誰?」
「我。」

 

我還以為這是喵喵屋改的新書名,沒想到就是原名,身為一篇古言,這名字也真夠現代化的......

看文案以及全文的前三分之一時我還以為這通篇就是一小白古言,但我忘記喵喵屋的文案一向上中下集都長的很像而且都不全面

其實這文還是有嚴肅成份的而且不錯看(扶眼鏡)

竇阿蔻是皇商之女,小時喪母,被爹爹和姨娘們嬌寵長大,有一天她爹從外面帶回一個男孩子,她一見就覺得親切很想一直親近他。背負複雜身世的傅九辛,沒想到自己會被這樣一個看似呆蠢、其實心地十分善良單純的女孩給絆住了一生......

單純(蠢)的女主和清冷的男主,男主身世複雜,是一個覆亡古國的後裔,他們在學武的城裡邂逅了出身江湖知名世家師兄顧懷璧和師姐唐尋真,有一天他們的師傅從外面撿來一個流浪的琴師徐離忍,這個琴師其實是二皇子徐離謙,他偷偷逃出宮化身落魄琴師,一步一步謀劃要奪回皇位替自己復仇。因為徐離忍的出現,慢慢地讓傅九辛的真實身分曝光。女主被抄家、男主失蹤,為了尋找家人和男主,她被奪得皇位的徐離謙帶到宮中,想把她留住,她卻被男主小時候的鄰居、一個居心叵測的女孩帶到古國的密宮,在那裡她差點被折磨死,當她被趕出宮後,男主找到她想道出一切,但是女主被傷害後陰影讓她差點無法再相信他。還好後來愛情還是戰勝一切誤會,後來兩人在被救出來的家人陪伴鼓勵下結為夫婦。這時聽說可以去尋找覆亡的古國的寶藏,男女主一同前往,在古國的密道發掘過程中,經歷了九死一生,最終吉人天相,他們逃出生天。當兩人的愛情結晶出世,他們感覺再沒有比當下更幸福圓滿的了。

唉我寫的好爛,可其實書很好看的相信我啊(爾康臉

最後徐離謙的下場令人唏噓,他其實愛上了女主想要帶她走,但是男主守得死死的。女主懷孕過程中想吃橘子,他命臣下帶進貢的橘子到他們家,卻被男主拒絕。女主生產時,他也默默派了太醫在門外守候以防萬一。終究是佳人不可得,他回到宮中,選秀時選了個長相相似的女子,很是寵愛,妃子恃寵而驕,在宮中橫行霸道,某次趁徐離謙外出一段時間,嫉妒的皇后就把她處死了,徐離謙大怒,他對皇后吼道:「你竟連最後一個念想都不留給我!」失去了即使只有面貌相似的妃子,他生無可戀,抑鬱的過了一生。這結尾說真的有touch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