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承林認定美人有毒,特別是如江德昭這般端莊聰慧的官家女子,
肯定心如蛇蠍,一個不小心就會將大好男兒給生吞活剝。
穆大人斷定,江德昭是個面善心狠,兩面三刀的小女子,抵死不娶。
在江德昭的眼中,穆承林除了為人清高倨傲、恃才傲物外,
那張嘴更是比刀鋒還要利索,平白無故的顛倒是非黑白,
害她受盡無妄之災,儘管他儀表堂堂,又是官家嫡子,
嫁過去就能夠當家作主把持後院,她卻抵死不嫁。
天底下,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就憑這句話,
穆承林對江德昭是橫看豎看、左看右看,怎麼看都不順眼。
江德昭冷哼:「我要你順眼做甚?我又不用嫁給你!」
被將了一軍的穆承林打趣道:「妳說我剋妻,那妳八字最硬,配我不正好。」

這世間,美人易求,嫡妻難尋,只是穆承林想娶,江德昭未必肯嫁。
為了抱得美人歸,穆大人威逼利誘、巧舌如簧,
堂堂正人君子只差伸出獠牙成了大色狼,直追得美人氣喘吁吁、
扶牆哀嘆,終於明白烈女怕纏男,認命地上了他穆家花轎。
在外穆承林是那正人君子,不對旁的女子露出垂涎之色,
可對自家媳婦兒,他可是色得理所當然,想要如何非禮就如何非禮,
想要如何輕薄就如何輕薄,再說他對自家媳婦兒放肆乃天經地義,誰管得著?


看的當時不覺得,看完後再看文案覺得有《傲慢與偏見》的感覺。


穆承林一開始對江德昭有偏見,認為她也是貪慕榮華的女子,但過招幾次反而沒佔到便宜,他開始領悟到她不同於一般女子,對她漸漸上心,她卻對他不屑一顧......

在墜入情網之前,兩人的過招互動很有趣,但兩人墜入情網的過程稍嫌突兀,婚後碰到極品婆婆,自我感覺超良好,女主的繼妹也是,雖然老是給女主姐弟三人找麻煩但最後並沒有很慘的下場。女主妹妹和青梅竹馬的書院童學武陽侯世子的愛情雖有坎坷,但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過程普普。最令人唏噓的是女主弟弟和最受寵愛公主的苦戀,公主從一開始對女主弟弟的不屑、鄙視,到後來的深深單戀,自始至終沒被女主弟弟放在心上,兩人經過漫長的糾纏,到後來公主數次被送去和親,她逃了好幾次,後來最疼愛她的父皇駕崩,她回到宮中,要再被新帝送去和親,她最終心灰意冷,強索了和女主弟弟一夜溫存,然後珠胎暗結,她生下孩子後前往鄰國,將孩子留在家鄉。在新皇和皇后的刻意為之之下,這孩子成了宮中的孤兒一般的存在。有天他碰到自己的生父,一見如故,皇帝命女主弟弟為師長教養他長大,但直到長大成人,女主弟弟和公主並未再相見,孩子也始終不知自己的老師其實是父親.......頗令人唏噓的一個番外。

同時借回家的《惡女金小滿》by云一一就好難看。從頭到尾只看到金小滿拿著殺豬刀撒潑,都不知道男主為何喜歡她,我只用了一半時間飛快翻完上下集,只能說不知所云(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