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深愛的來路布滿荊棘,愛人啊,如果愛,就請深愛!

───這是由不夠深愛所引發的一起狗血事件。 

她叫梵歌,有優秀的丈夫和可愛的孩子,只是為什麼?偶爾在看著自己的丈夫和孩子時,心裡會有細絲般的疼痛劃過心上。

梵歌是一名失憶病人,二十五歲時發生的一場車禍奪去了她的記憶,二十八歲這年她無意間發現了那張離婚協議書。


這個故事的設定很特別,狗血中的特別,作者在開篇大約兩三章時就有說,這是一篇看了後會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他說的沒錯。因為很狗血,所以很虐,我是從後面三分之一開始看,虐得我死去活來啊~~後來一章一章的往前看,但是看到梵歌漸漸恢復記憶那邊就有點無法再往前了,我覺得女主妹妹故意勾引男主跟她發生關係,讓梵歌大受打擊這橋段很令我難受。以下是混亂的敘述,有雷。



 



 

梵歌是父親在跟正牌女友結婚前夜的單身派對後,跟酒家女一夜情下的產物,後來生母要嫁人無法再撫養她,於是把她交給生父,因為她少見的RH陰性血型,她被送到溫言臻家當他的童養媳,梵歌和言臻一起長大,她愛他,他卻年少輕狂不懂珍惜。他們婚後言臻不改輕狂的個性,這時梵歌的妹妹長安來到他們身邊,長安從小就身體不好,於是她對生命輕狂,這種態度吸引了言臻,終於某天他們發生關係,得知真相的梵歌大受打擊,性情大變,言臻卻後悔想挽回梵歌,梵歌做出各種叛逆的行為,只希望丈夫死心跟她離婚,誰知後來陰錯陽差,梵歌出了嚴重車禍而失憶,言臻利用這機會,騙她他們相愛,希望醜陋的過往能就此掩埋,但是終究她恢復記憶了,她要求離開,不斷的彼此傷害後,他終於放手,他對她說,三年後在布拉格廣場,他一定會在人群中找到她。然後,他去參加修改記憶的實驗,忘了梵歌和過去的傷害。梵歌得知後很是錯愕,三年後,失去記憶的溫言臻來到捷克的布拉格廣場等待他已不記得的梵歌,梵歌刻意不出現,過了一個月,她想,他應該沒有繼續等下去了,於是帶著一雙兒女來到這裡,誰知道溫言臻還在這裡,他記得梵歌的聲音,他找到她了!然後他就像狗皮膏藥一樣黏著她不放了。


看到結局覺得頗匪夷所思,作者後來寫了一篇番外,揭露了溫言臻根本就沒有去做什麼實驗,他去找一位資深的退休老演員,向他學習如何扮演失憶的人,於是才有結局那樣的橋段,不得不說這篇番外給我一種圓滿的感覺,因為男主沒有忘記梵歌曾對他的好,他用自己的演技,讓傷害成了過往,然後用全心的愛,呵護梵歌,我覺得這真是很好的結局!

話說寫這篇網誌時我仍然沒看完全本,老話一句:不忍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