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著滿腔的希望,踏上了南法的土地,去那座與我同名的赤色山城尋找親生父親。

從上海到魯西永,從魯西永到巴塞隆納,從巴塞隆納到馬德里,在這匆匆的旅途中,我遇見一個人,愛上一個人,最後,我又回到了生我養我的地方。

但我始終不能忘懷的,是夕陽亞紅土的濃烈,以及......那個人溫暖的微笑。


女主魯西永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她沒有爸爸,某天母親出車禍,彌留之際,告訴她生父在法國一個叫做魯西永的小城,於是母親死後,她踏上那片土地尋父,遇見了男主路魏竹,又叫做二哥。某天她發現二哥的父親就是她的生父,後來她還發現,二哥好像愛上她了......這樣不是亂倫嗎!!於是她不予回應,但是她的生父於癌症末期、即將過世前,卻告訴她,他不是她的生父,他騙了她,西永發現,二哥也知道,一怒之下,她匆匆回國,回國後才發現,從小一起長大青梅竹馬的朋友,才是自己真正的兄弟,她的父親,其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她與二哥之間,不再有任何忌諱和心結,她再度踏上旅途,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

春十三少的文筆很灑脫、充滿感情,這篇故事裡的重點是感情,但不是指男女之情,而是更趨向於家人之間的感情。當然男女之情也是有的。但藉著描述男女主與其父母間的感情,作者讓男女主也順便發展他們之間的感情。文字很雋永,情感彷彿滴水穿石般,讓人回味無窮。

因為西永的母親和生父是婚外情,女主問她的青梅竹馬,他母親會不會恨他爸爸還有她們母女?他說,剛開始她是恨的,但是她理智的客觀方面思考,丈夫出軌,不代表他的人格有缺失,每個人在每個當下,都會有做出超於常理的選擇的時候,她想清楚之後,選擇不恨他。以上不是原話,總之,那段話讓我很有感觸,原諒別人的錯誤,真的很需要很大的勇氣。在這個故事裡,勇敢的不只是竹馬的母親,西永的母親和生父,都有各自勇敢之處。

故事寫到最後一章時,作者說,請大家把這篇當成看一部電影,電影結束後的黑色背景上,滾動著白色的字幕(編劇:春十三少,導演:春十三少,出品人:春十三少......)看到這樣的文字真的很有畫面感哪^^

下一本要看的是《愛與樂的彼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