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去玩網遊的人誰不寂寞?”

這是一種在網遊中很普遍的心態。他們有的不自知不自明,有的拒不承認。
也許這是一種逃避,也許這是一種安慰,但蘇雁無所謂。

“世界上有兩種後悔,一種是:啊,我竟然做了那樣的事,
 另一種是:唉,早知道那樣做就好了。如果一定要後悔的話,我會選擇前者。” 

有過一次放棄之後,就不要再允許自己放棄第二次。
夢想有時候就是個抽風的玩意兒,但是對有些人來說,卻是全部。
是有些狗血,但許翊不在乎。

這其實是一個關於愛和成長的故事。
這也是一個為了忘卻的紀念。那些燃燒在點卡和副本上的青春,總需要一些東西來祭奠。

魔獸只是一件小事,但關於它,總是有太多要寫,太多能寫。 


這算是我目前看過的網遊文中,篇幅最長、遊戲內容及操作技巧、手法寫得最嚴謹詳細的一篇了。跟微微比起來,這篇才真正可以被稱為“網遊文”。側重遊戲,看得出來作者是個魔獸玩家,對於遊戲的技巧、關卡的攻略等都寫得很詳細,每章都會鼓勵讀者若有什麼詞彙不懂可以提問,真是個熱心人啊~~

女主蘇雁是魔獸裡一個公會的團長之一,她是遊戲裡少有的出名的女性玩家,她和男主許翊算是不打不相識,女主常帶團打副本,男主則是偏重競技場,某天女主聽說男主的技巧很強,她不服氣,實際和男主交流過後,發現真的有過人之處,於是常常主動找他聊天,發現兩人之間常有難言的默契,更進一步發現,他們兩個都有一些沉重的心事:女主小時父母離異,和哥哥一起被媽媽帶在身邊養大,哥哥是個天才,媽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壓迫女主跟著哥哥的進度學習,跟不上就被責罵嫌棄,她期望親情、期望滿足父母的希冀,但是當壓力漸漸沉重,親情卻從不可得,她死心了,投入網遊,尋求被需要的感覺,與家人間感情越來越疏遠。男主則是在911中失去父親,母親在父親死後罹患憂鬱症,撐了三年,某天趁男主不在家,自殺身亡,他不得不立刻長大,面對生命的考驗。

兩人在遊戲中漸漸了解彼此,日久生情,進而交往,不過人生是狗血的,當他們以為找到一輩子的伴侶時,女主的爸爸因為賄賂罪名被拘捕,女主四處尋求幫助,後來找到了男主的爺爺,原來他曾是政府的高幹,男主爺爺趁此機會,要求女主跟他孫子分手,因為他希望男主日後從政,而不是朝網遊方面發展,萬般無奈下,女主忍痛跟男主分手,後來甚至離開魔獸。但她不知道的是,男主其實一直沒有放棄過跟她在一起的想法,他為了女主,還在魔獸第三波副本裡藏了一個秘密,直到分開兩年後,女主在英國留學時,幫同學玩魔獸時才發現。這時的男主已經進入魔獸的製作公司成為研發團隊的一員,他一直在遊戲裡等著她,默默守著她。當他們終於又在現實中相遇,這次再也沒有人可以把他們分開。


我得說結局很讚,結局前作者小虐了一把,還好結尾彌補了一切苦難。我喜歡男女主他們的愛情,那是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守護對方的愛情,他們深深了解彼此,也深深為彼此心疼,當他們分開後,他們的內心再也無法讓別人進駐。

不過過多的遊戲操作看得我這個不玩網遊的人很累,但是作者穿插敘述遊戲的背景及故事,減低了非玩家看這種文的負擔。

但是裡面有一小部分貶低台灣的內容,看了很不爽,但我也不能怎樣就是了......反正現在就是他們把我們視為他們的一部分,我們覺得你家跟我家是不同家(攤手&挖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