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的你在做些什麼?有沒有為青澀的初戀黯然神傷?有沒有對前途舉棋不定?如果有一雙堅定的手,給你力量,有一個人給你溫暖,毫無保留地呵護你,未來是不是就會從此不同?

當十八歲的高中女生趙水光遇上二十七歲的英文老師談書墨──
他說:「我大妳九歲又怎樣,這有什麼不好的呢?所有的快樂我與妳分享,所有的苦痛我比妳先嚐。所有的一切我都先經歷過,所以對於未知的未來妳都毋須害怕,我會牽妳一起走下去。」
於是,這個極品男人步步進攻,從高中到大學一路相守,對她的感情不曾動搖,對她付出的一切甘之如飴……


趙水光很清楚,談書墨這樣的男人是拿生命來燃燒照亮她的,在這樣強悍的男人面前,她真的只能投降。即使在別人看來他們是師生戀,但她知道不是那樣的,只是恰恰好他是她的老師,而她是他的學生罷了。
 
所以她說:「遇上談書墨是我一生最大的福氣,以後,不再有。」
於是,青澀的女孩在愛情的相伴下一路成長,綻放出動人的花朵……
 


總感覺跟我之前看過的師生戀故事不太一樣
哪裡不一樣我也說不太上來(喂......)
男主談書墨本業不是老師
他只是來幫親戚代課
然後遇見女主趙水光
這年,他27,她18

女主有個難忘的初戀
因為當時戀人要隨家人移民國外
他們無奈之下只好分手
這個帶了濃濃遺憾色彩的男配及初戀
在故事裡佔的篇幅真的不長
加上男配番外也才4章左右
可是作者對男配很有愛
還特地幫他寫了番外
是遺憾色彩很濃的番外
讓人印象深刻

男主被作者塑造成一個貴氣、獨樹一格、聰明又耀眼的男子
到女主學校代課時因緣際會下跟她在校外發生的事件中相遇過幾次
後來漸漸喜歡上她
有過一些掙扎
但是他後來決定要把她爭取到手
過程不激烈
但是總感覺有點突兀
好像是刻意營造的懂事跟成熟
不過不會難看啦


本來要出實體書
好像是因為一些題材限制的原因
計劃停擺
不過作者已為實體版寫了不太一樣的結局

後來就一起放網路上了
我覺得都不錯
但跟作者的感覺一樣
實體版結局比較符合男主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